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2011年09月15日 13:40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昨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以及前来出席二〇一一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部分台湾嘉宾。 本报记者于先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4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以及前来出席2011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部分台湾嘉宾。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等一同参加会见。

  罗志军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和7800万江苏人民,对连战荣誉主席和各位台湾朋友来宁出席紫金山峰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刚过,能够与连主席及夫人在南京再次相聚,并有幸与台湾企业界的新老朋友见面,感到十分高兴。六年前的春天,连主席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以非凡的胆略和超人的智慧,排除各种阻力,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首站选择南京,我们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两岸关系发展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这一重要时刻,至今仍是记忆犹新。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在6年前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顺应时代潮流,合乎两岸民意,为两岸关系发展确立了正确方向,奠定了宝贵基础,两岸同胞和企业界都深受其惠、共蒙其利。我们对连主席为此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罗志军说,连主席是深受江苏人民尊敬的老朋友、好朋友。在连主席和各位台湾企业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苏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江苏已成为祖国大陆与台湾交流合作最密切、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尤其是今年ECFA正式实施以来,全省ECFA项下货品对台进出口总额超过31亿美元,其中进口26亿美元,均占大陆总额的1/4;新批台资项目500多个,实际到账台资22亿多美元,在高平台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苏台贸易额近200亿美元,约占同期两岸贸易总额的1/4,其中江苏对台湾的贸易逆差110多亿美元。江苏对台直航客货运往来日益密切,空运直航点和海港、河港货运直航点数量均居大陆各省市第一。苏台两地人员往来每年近60万人次,去年江苏赴台观光旅游人员超过10万人次。今年5月,在我省江阴市还举行了首届“两岸乡镇市区长百人会”,开创了两岸基层交流的新形式。苏台两地交流合作正朝着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方向深入发展。罗志军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作为近年来苏台两地经贸合作日益深化的重要成果之一, 已经得到两岸企业界的高度认同。我们衷心希望继续办好“紫金山峰会”,使之成为以两岸企业家为主的高端交流平台,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连战在会见时说,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再次来南京参加紫金山峰会。江苏、南京因其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突出的区位优势,成为对台湾企业界最有魅力的地方。目前台湾企业界在江苏的投资项目累计达2.1万多项,实到资本超过360亿美元,无论是台资企业数量、投资总额还是两地贸易额均在大陆各省份中首屈一指,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纪录。两岸三通直航后,台湾与江苏之间由过去的“朝发夕至”变成了“半日生活圈”,对于进一步密切两地的交流合作意义重大。连战表示,完全赞同罗志军书记提出的把“紫金山峰会”办成两岸企业家交流合作高端平台的设想,希望两地企业家紧紧抓住大陆“十二五”规划和ECFA实施带来的巨大商机,进一步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岸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副省长张卫国,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省长助理徐南平,以及江苏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参加会见的台湾方面嘉宾有: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丁懋时、蔡勳雄、张昌邦,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蔡清彦,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以及部分台湾企业家。(顾雷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