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竹市最有钱的"里" 每户年均所得超300万

2011年09月1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竹市最有钱的“里”每户年均所得超300万
    富上加富的新竹市科园里,因住了不少高科技大老而成了台湾第7富有里,除了竹村二路外,静心湖畔也是许多高阶主管的住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第一富有都会是台北市,第二名则为拥有竹科的新竹市,而新竹市的科园里则被公认为新竹市最有钱的“里”,平均每户年收入超过3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里内竹村二路即是著名的CEO路,住户不乏年分红可达数亿元的总裁级人物,只是里长徐兆生叹说,9成以上的里民其实没什么感觉。

  位在新竹科学园区内著名的高级住宅区─竹村路及湖滨区,里头住了不少国际级大厂的总裁、大老板,其中位在大门左侧的欧风别墅区,即是竹科人所说的竹村二路(CEO路),顾名思义,这里住了许多CEO,像是联电前副董事长宣明智、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合勤控董事长朱顺一等。

  由于这里是动辄身价数百亿元的科技大佬住处,一般人可不能随便进出,路口更有第二道警卫岗哨严加控管,有不明车辆靠近,就会被盘查,大佬们的隐私可是被保护得相当好。

  徐兆生说,除了竹村二路外,像是靠近静心湖的湖滨路、竹村三、七路等,因环境清幽,与外头的科技厂区以树林隔绝,闹中取静,因此也住了不少科技高阶主管,总共,竹科内计有五个邻被划入科园里。

  不过,这些“有钱人”在8000多人的科园里来说,终究是少数,平均300多万元的年收入,对大多数人,仍是遥不可及的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