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舒国治新著推介台湾小吃 台作家大陆出书热升温

2011年09月15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9月15日电(辛文萍)卤肉饭、牛肉面、辣冬菜,不管荤的素的,咸的淡的,在舒国治笔下,都化作人间美味,令人垂涎欲滴。台湾知名作家舒国治15日下午现身天津,参加其在大陆新出版的《台北小吃札记》(简体版)的交流、签售活动。

  《台北小吃札记》是继《理想的下午》和《流浪集》之后舒国治在大陆发行的第三部作品,被誉为“会让人流口水的一本书”。书中介绍了六、七十家台北小吃,简体版新添了多家店铺的实景照片,制作成台北小吃导览地图,成为台湾本土人和外地游客的觅食指南。

  “在我看来,中国各省小吃最熔于一炉的城市,有可能是台北。‘吃’能透露出城市的气质,所以这本书更像是对老台北的一种纪录。”舒国治说。

  “《台北小吃札记》的销量没问题。”据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工作人员张思介绍,“近一两年里,台湾作家一直是大陆图书出版界的‘宠儿’,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就先后出版了杨照、张大春、张铁志、舒国治等14位台湾作家的76部作品,涉及文学、艺术等多个门类,销量都不错。”

  在签售现场,书评人杨津涛告诉记者,台湾作家作品之所以受欢迎,是因其充满生活气息,能引起有着相同文化底蕴的大陆同胞的共鸣。出版台湾作家作品,有利于丰富大陆图书市场,促进两岸文化情感的沟通交流。

  以“奇人奇文”著称的舒国治,青年时以小说崭露头角,后在美国生活七年。被知名媒体人梁文道称作“最会玩、又最会讲故事的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