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大会18日举行

2011年09月1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路梅)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大会18日在此间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长苏辉表示,正在筹办《辛亥革命与台湾同胞》展览和研讨。

  大会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叶芳主持,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为大会做了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首都科学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的主题发言。

  苏辉表示,北京台联紧紧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宣传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努力为台胞服务,凝聚乡情亲情,建设台胞之家;发挥自身优势,广交深交朋友,深化京台交流合作;加强台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30年来,北京台联接待了来自岛内海外的各界参访团80多个,来访人员4000多人次;组织了30多个主题团组、400多人次赴台湾交流访问,广泛接触各界人士;目前,在京台胞中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73人,他们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北京台联正在积极筹办《辛亥革命与台湾同胞》展览和研讨,重温孙中山在台湾的革命实践和台湾同胞对辛亥革命的参与和贡献,以期进一步凝聚“一个中国”共识,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苏辉表示,北京台联必须把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团结联谊两岸台胞,发挥京台交流主力军作用,也期许在两岸关系已发生历史性转变的今天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还宣读了“对三十年来为两岸交流交往作出突出贡献的台胞进行表彰的决定”,授予206名台胞“京台交流奉献奖”,并向台湾岛内乡亲和台商、台生颁发了感谢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发来贺信,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京台胞及岛内台胞代表等在大会上致辞祝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原全国台联会长林丽韫,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以及一千多名在京台胞、台湾岛内乡亲及各界人士出席大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