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电脑算命?科学测试?台专家皮纹测试引热议

2011年09月19日 09:3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上10分钟,将扫描指纹输入电脑,就能解读大脑密码,预测孩子的天赋和发展方向,你信吗?

  昨日上午,由鑫正远教育咨询公司主办的“发现孩子——— 因材施教”海峡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厦门大学举行。交流会上,来自台湾的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提出“皮纹测试”的新概念。这种在台湾行之有年的测试,到底科不科学?

  皮纹测试有用吗?

  在台湾,皮纹测试发展已有多年,但在大陆,还是个新名词,许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质疑:皮纹测试究竟是科学还是迷信?

  台湾资深皮纹分析师陈榕儿从事教育已经20多年了,从10年前开始接触这个行业。她告诉导报记者,事实上皮纹检测的理论基础建立在统计学上:每个人的指纹都具有唯一性,也是一辈子不变的,此外,指纹是基因的外部表现,指纹的排列和智力有着对应关系。因此,也可以用来预测儿童早期智力。

  当然,仅仅一份皮纹检测报告,就能知道谁是下个郎朗,显然不现实。

  在台湾资深皮纹分析师罗德鹏看来,皮纹检测的报告只是一种让父母解读孩子大脑密码的工具,比起被量化的数字,更为关键的还在于专业皮纹分析师能针对报告给出的具体建议及强化措施,这当中家长对孩子的观察也是不可或缺的。

  “比如一个孩子,他遇到困难总是容易退缩,我们可以根据他的测试数据,具体分析孩子退缩的原因在哪里,家长要如何增强,但这部分还是需要家长去做。”陈榕儿指出,现在的孩子被要求精通各种特长,但家长都是以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孩子的教育方向的,并没有考虑这些内容是否是孩子的优势,而皮纹测试能够为家长提供客观、科学的分析,让家长能更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兴趣培养。

  皮纹测试怎么做?

  据罗德鹏介绍,皮纹测试的方法非常简单。测试者只要将十指通过计算机扫描即可,过程在5-10分钟左右,然后计算机将在24小时之内,产生相应的数字,再做成分类,归纳为表现,最后列出具体的结论报告表,皮纹分析师通过报告表具体分析测试者的性格特质。

  得出数据后,皮纹分析师再针对数据,得出比如孩子左右脑功能分布、大脑五大功能区域分布、先天潜能优越顺序、先天性格与气质、学习敏锐能力、沟通模式、视听体觉学习管道的优越性等的分析结果,进而父母可以了解后天应该如何针对孩子的个性差异,透过适当的教育方式去启发以及改变,让每个孩子都能人尽其才,发挥所长。(《海峡导报》记者 许巧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