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两岸船政后裔聚首福州

2011年09月19日 09: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峡两岸船政与辛亥革命名人后裔及专家学者今天(17日)在福州举办“福州船政与辛亥革命”研讨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福州是船政的发祥地,一大批船政精英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以严复为代表的船政名人,是中国第一代把西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理论完整地介绍到中国的群体,他们的译作、著作、政论文章和翻译的外国文学名著,奠定了辛亥革命的思想理论和人文基础。船政及船政培养的一大批精英,在辛亥革命中,直接参与或策动了推翻满清政府的海军武装起义,对武昌起义成功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据悉,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曾走出众多辛亥革命名杰的船政大臣沈葆桢家族代表、船政大臣魏瀚家族代表、黄花岗烈士林觉民、林尹民家族代表、辛亥海军主力战舰起义领导人、民国第一任海军总长黄钟瑛上将家族代表、上海光复功臣、第一任海军参谋次长毛仲芳家族代表、南京光复功臣林之夏家族代表等50个辛亥革命和海军名将的家族代表。

  来自海峡两岸的一批知名学者与两岸船政、辛亥名人后裔等共2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记者 江宝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