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海外攻防压迫蔡英文空间 蓝军“窃喜”

2011年09月1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9日刊出特稿《海外攻防压迫蔡空间 蓝军窃喜》。文章说,访美行程进入尾声,当美方对马英九当局两岸政策高度评价,某种程度压迫了蔡英文的表现空间;蓝营评估,金溥聪访美行已“顺利达阵”,剧情发展符合蓝军原先缺省的战略目标。

  报道说,金溥聪与蔡英文访美行程高度重叠,犹如博弈攻守对峙,蔡英文以党主席之姿试图推销“台湾共识”,金溥聪气势弱上一截;然而,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方质疑蔡英文“连稳定两岸关系的能力与意愿都没有”,对蔡英文的杀伤力不小。

  海外攻防尔虞我诈,蔡英文主推“台湾共识”,策略上仍维持战略模糊,马英九阵营担心蔡英文访美提出“强化版的‘台湾共识’”,当金溥聪赴美先抛出“和平协议”,祭出围堵战术,目的要让“台湾共识”“保持无料状态”。

  文章指出,即使蔡英文顺利加码,把“和平协议”纳入“台湾共识”,最后也变成拼装版:“和平协议”抄自于国民党、“台湾共识”承袭于苏贞昌,似乎验证“台湾共识”是四不像,让人摸不着头绪。

  文章表示,不过,蓝绿海外战的最终胜负,关键仍在于如何透过出口转内销,让海外红利转化成岛内选票动能,金溥聪代马英九出征成功达阵,终究只是前哨战,真正“双英”大战即将登场,这才是2012选举的压轴戏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