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在美硬销“台湾共识” 台媒恐其引火自焚

2011年09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共识”是金溥聪与蔡英文的美国“舌战之旅”的一大焦点。民进党2012参选人蔡英文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于圣荷西的造势大会上再度推销“台湾共识”,更表明“‘台湾共识’的选项是开放的”。台湾媒体18日批评她不为“台湾共识”设定内容,大打“模糊仗”恐终将引火自焚,陷自己于尴尬境地。

  蔡英文日前在华盛顿提及“台湾共识”立法化的议题,17日在圣荷西的造势大会上,她强调“台湾共识”最重要的“是民主的过程,而非内容”。

  对于蔡英文的言论,同在美国访问的马英九竞选办公室执行长金溥聪被追访传媒要求回应时称:“把台湾交到蔡英文手里,你能不担心吗?”金溥聪批评蔡英文只会“空中画大饼”,拿出没有实际内容的“台湾共识”来欺骗选民,而且对ECFA、“九二共识”的立场变幻莫测,前后不一,“实在无法让人放心”。

  针对金溥聪、蔡英文两人再就“九二共识”及“台湾共识”隔空交火,岛内媒体《中国时报》18日为蔡英文带来“温馨提示”,指出蔡英文喜欢在面对争议时“打模糊仗”,先将议题模糊化,再寻求“以拖待变”的机会,这种战术可能会引火自焚。文章以“台湾共识”为例,指出目前岛内很多人,甚至连民进党内部还不清楚何谓“台湾共识”;蔡英文在此时声称有关内容“不设限”,表面上看似更具“民主性”与“多元性”,一时间可拖延时日,将难以启齿的两岸政策押后再谈。

  不过,文章指出,蔡英文提出的“台湾共识”,表面上包山包海,展现和解共生格局,但这种把问题丢向不可预知的未来,即便纾缓了燃眉之急,却也带来更多不确性定。特别是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的说法,已为自己埋下了地雷。

  另有分析称,若蔡英文2012年输掉“大选”,那所谓“台湾共识”的内容将成明日黄花,乏人问津。但若蔡取得执政,如何充实“台湾共识”的内容确实要让她费心;而更大的挑战是,建构在既脆弱又缥缈基础上的“台湾共识”,恐怕无法取代维系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九二共识”,届时,“台湾共识”的实用性又将成为砸向蔡英文的另一块石头。(记者 东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