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在台墓园46年没人管 斑驳失修

2011年09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在台墓园46年没人管斑驳失修
    于右任墓园四十六年来没有管理维护机关,连孙科题字的“仰止亭”也一度沦为游民住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草圣”美誉的国民党元老、前台湾“监察院长”于右任,在1964年病逝后,葬于台北阳明山风景区巴拉卡山区墓园,但墓园46年来无人维护,斑驳失修,甚至一度沦为游民住所。

  据报道,于右任,陕西三原人,是政治家、诗人、书法家,也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奠基人之一,精书法,尤擅草书,有《标准草书》一册行世,被誉为“草圣”。

  于右任墓园位于阳明山巴拉卡山区,沿山筑阶而建的墓园,不但有牌楼,还有石匾、石狮,及孙科题字的凉亭“仰止亭”。墓园背山面海,气势恢弘。

  但因于右任家人不在台湾,且墓园土地当年是由私人捐给台当局相关部门,后划入阳明山风景区拨交阳管处,行政区则属新北市淡水区;46年来墓园虽被阳管处列为景点,却没有管理维护机关,园内陈设屡遭损毁破坏。

  受于家人所托,为保存墓园奔走的前台湾“监察委员”刘延涛之女刘彬彬说,于右任的贡献包括政治、文化、艺术及历史地位,当局不应坐视墓园失修,希望能将墓园指定为古迹或历史建筑。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协会”理事长王水衷等文艺人士日前向台湾“监察院”陈情,上周“监察院”邀集台湾当局“文建会”、“内政部率阳管处”、“主计处”、“国有财产局”及新北市府研商,但没有一个单位愿意管理。最后决议请“行政院”提供当年入葬过程相关数据,再厘清管理机关。新北市文化局说,于右任墓园至少可登录历史建筑,前提是须先确认“管理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