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旅会副会长谢谓君:黔台旅游向更广更深处合作

2011年09月19日 13:52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共同开展旅游推介和文化交流活动,黔台两地已结下深厚友谊。”9月初,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谢谓君第一次来到贵州,面对本地媒体,他表示出很大信心:“友谊的桥梁已架起,贵州台湾旅游市场的合作可以向更广更深处发展,向更大空间互送客源。”

  9月2日,来自台湾的20家旅游企业赴黔推介,他们推出海洋游、原住民文化游产品的同时,把贵州旅游资源带回台湾。作为台湾一行的负责人,谢谓君十分重视黔台两地的旅游文化交流,在临行之前,他还专门对贵州市场研究了一番。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游客第一次真正踏上贵州,到现在已有100万余人次的台湾人到黔旅游。”从贵州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谢谓君很欣慰地看到,台湾入黔游客一直稳占贵州接待入境旅游人数的三分之一,成为贵州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场。

  随着两岸民间交流逐步启动,双方旅游业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建立了良好的关系。2009年,贵州正式列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贵阳至台北定期直航航班开通,拉近了贵州与台湾的时空距离。2010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贵阳举行,“多彩贵州”系列推广活动远赴台湾,贵阳至台北航班加密,并首次开通台中至贵阳旅游包机。2011年黔台两地旅游文化互动更加频繁,截至目前,贵州海外旅游总公司、贵州省中国国际旅行社、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三家赴台旅游组团社共组织我省公民13023人自费赴台旅游,贵阳至台北航班执飞204个班次,平均乘坐率达80%以上,从今年10月30日开始,南航贵州公司将贵阳至台北直航航班加密至每周5个往返班次。

  “台湾人对贵州越来越熟悉,台北街头陆续出现贵州菜餐馆的身影,主要公交线路也在力推贵州旅游形象车身广告。”谢谓君对贵州菜赞不绝口,他总结本地的口味是“酸、辣、野、鲜”,这也是旅游资源的一大卖点。

  此次台湾赴黔旅游推介会,谢谓君为贵州游客带来太平洋自然风光、当地少数民族文化、特色温泉等特色之旅,推出台湾灯会、台湾美食节、台湾自行车节、台湾温泉美食嘉年华主题行程,并承诺来台游客的安全与权益。

  对于两地的交流合作,谢谓君有自己的观点:“贵州、台湾有很多共通资源,比如温泉、茶叶、少数民族文化,都可以以此为基础,扩大两地的商贸合作。”

  谢谓君还认为,黔台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性也正是吸引对方市场的重要元素。贵州处于内陆,看不到海洋,所以台湾此行推介以海洋之旅为主题;而贵州独有的民族文化和喀斯特风光受到广大台湾游客的欢迎,他们越洋而来正是为了体会苗侗族的歌舞,和天赐贵州的大山、溶洞、瀑布。

  下一步,谢谓君的计划是针对贵州市场开发深度游,让贵州游客不仅能够欣赏到台湾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可以进一步与当地居民交流互动,亲身体验台湾民俗。(记者 王璐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