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生团体谈“就学贷款放宽”:应减学费

2011年09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9日宣布将放宽就学贷款限制,学生团体表示,帮助学生减轻就学经济压力的重点不在还款年限,而是应该从学费着手,让一般学生不用申请学贷就能负担。

  据报道,马英九19日上午召开“青年安心就学”记者会,宣示照顾弱势学生,2012年2月1日起,放宽弱势学生申请就学贷款限制,还款期限从1.5倍延长到2倍,以贷8个学期计算,将从12年延长到16年,预计10万名学生受惠;同时放宽缓征门槛,每月收入3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就可申请。

  首投族观察团发言人林圣象表示,台当局虽然放宽学贷申请限制,但学生最后还是要还钱,光是延长还款期限和放宽缓缴门槛,对学生的帮助有限,只能说是“治标不治本”。

  大学学生权利调查评鉴小组成员陈廷豪表示,帮助学生减轻就学经济压力的重点不在还款年限,而是应该从学费着手,让一般学生不用申请学贷就能负担;以学费较高的私立大学来看,学生族群相对是在较弱势的社会阶群,昂贵的学费对学生来说负担更为沉重。

  陈廷豪表示,现在很多大学的财源都要自筹,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台当局没有提供更多支援,学校可能就得向学生收取更多学费,光是延长学贷还款期限,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此,台当局应设法让大学学费不再调涨,或提拨更多教育经费给学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