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挑女童错字被绿媒热炒 马英九方面表抗议

2011年09月1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媒体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挑错字,让陈小妹“好受伤”,不过,陈小妹的妈妈19日澄清,报道子虚乌有;马英九竞选连任办公室“台湾加油赞”发言人马玮国说,马英九也吐槽自己小时候错字更多。

  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18日在花莲举办粉丝网聚,其中一名就读小学的陈小妹妹用两张黄色便条纸写了建言给马英九,但有两个错字被马英九挑出来。陈小妹的亲友爆料,回家后又被看到电视的同学打电话揶揄“写错字还被‘总统’挑出来”!导致陈小妹内心“好受伤”。

  马玮国说,马英九上午致电陈妈妈,肯定陈小妹勇于表达、关心公共事务的精神,也对陈小妹18日的表现感到印象深刻。

  马玮国表示,马英九还在电话中对陈妈妈说,陈小妹的字非常端正,陈小妹的表现证明了学校与家庭教育的成功;马英九甚至在电话中自我吐槽,其实他小时候的错字更多,但这些都没有关系。

  马玮国说,马英九在很认真阅读陈小妹纸条时,一方面对陈小妹的胆识印象深刻,另一方面也善意提醒纸条上有错字,但马英九认为,小朋友这么关心公共议题,让很多大人都很惭愧,“我一定会回封信给你(陈小妹)”,对陈小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一定都会回应。

  马玮国指出,对《自由时报》没有善尽职责向当事人查证,报道与事实不符,“台湾加油赞”抗议并表达遗憾。

  马玮国也在媒体面前与陈小妹的妈妈通电话,陈妈妈在电话中说,马英九更正错误时,女儿感到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人之常情,但说到受伤这个太夸张了”;后来马英九跟陈小妹妹合照,“我们全家都很羡慕”。

  陈妈妈表示,女儿直到上午上学时都很开心,直到亲人打电话问她时,她才去翻阅报纸,“我还想知道那个亲友是谁?还有那个同学是谁?我觉得已经造成我们家很大困扰”。

  马玮国在电话中询问,有没有媒体所谓同学打电话来取笑,造成陈小妹内心受伤的情况吗?陈妈妈说,看到这个新闻是一头雾水,就利用午休时间打电话给女儿的老师,关心女儿上课情形,结果老师说,三立与民视电视台在第二节课时,到女儿学校采访,让她对学校很不好意思,因为女儿本来的好意是要替学校争取经费,没想到却打扰到学生上课。

  陈妈妈说,身为一个妈妈,请大家就此打住,不要再去学校采访女儿;她女儿是一个很棒的女儿,从小就很独立自主,不会因为这一点点的问题就挫折,“真的”。

  陈妈妈指出,马英九上午致电给她关心女儿的反应,让她很感动;他们也对马英九表示,没有很在意这一点小事,这并没有很重要,反而是很好的学习与成长,女儿到现在也不知道媒体渲染的这么夸张。

  陈妈妈表示,对媒体这样的报道,“这种东西真的是子虚乌有,早上我看到这个新闻还蛮生气的,真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