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马英九愿向宋楚瑜请益 促成泛蓝再合作

2011年09月1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9日发表声明表示,亲民党与国民党都是一家人,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愿亲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请益,促成泛蓝再合作。

  宋楚瑜日前表态将有条件参加“大选”,已委由亲民党台北市议员黄珊珊代领被连署人登记表格。登记为被连署人的日期到20日截止,宋楚瑜尚未公布副手人选。

  国民党19日下午发表声明,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表示,国民党与亲民党系出同源,感情深厚,从2000年民进党“执政”以来,国、亲两党密切合作,有效遏阻当时陈水扁当局的诸多错误政策,2004与2008年两次“大选”,双方合作无间,终于促成二次政党轮替。

  廖了以指出,马英九一向尊重宋楚瑜,一直尊为政坛前辈,对近来两党间若干歧见,马英九认为身为“执政者”,应该虚心检讨,察纳雅言,更何况亲民党与国民党都是一家人。“马英九非常愿意亲自向宋主席请益,彼此就‘国家’大政,交换意见,共同促成泛蓝再次合作”。

  廖了以强调,泛蓝团结攸关台湾未来的走向,2000年“大选”的伤痛,大家记忆犹新,希望国、亲两党从大处着眼,坐下来好好沟通,化解歧见,为台湾民众谋福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