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2011年09月19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台办祝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陈小愿)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19日在北京成立。来自大陆互联网界的60家成员单位出席了成立仪式。

  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隶属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和社会团体自愿参加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委员会旨在联系海峡两岸互联网业界与业者,为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主持了成立大会。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的组织章程、选举办法与近期的工作计划。

  会议聘请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担任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选举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主任委员,选举杨毅等七人为副主任委员。

  龙明彪在当选委员会主任后发表讲话。他说,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诞生的,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势,搭建两岸互联网交流平台,逐步建立两岸业界经常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有利于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实现两岸互联网产业深度对接合作与互利双赢;有利于顺应两岸互联网业界希望合作发展的愿望与需求,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

  据悉,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将于11月中旬举办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台湾嘉宾约150人参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