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记者湖北恩施采风 领略生态文化民族风情

2011年09月19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9月19日电 (记者 艾启平)9月19日,由湖北省台办组织的海峡两岸11家媒体的12位记者抵达湖北恩施州采风。

  19日上午,两岸记者沿沪渝高速进入恩施州境内,参观了世界第一高悬索桥——四渡河特大桥,亲身感受了大山深处的恩施州修通高速公路的重要意义。在恩施市区,两岸记者还参观了土家族标志性工程土司城,并欣赏了颇具民族风情的土家族歌舞。

  恩施州副州长董永祥向两岸记者介绍说,恩施地处武陵山腹地、湖北省西南部,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彩。随着已建成恩施“航空港”、长江“巴东港”以及宜万铁路、沪渝高速公路开通,恩施州正成为区域交通中心,山不再高、路不再远、地不再偏。

  董永祥还介绍,当地政府立足州情实际,确立了“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的战略。旅游方面,将重点开发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科考探险、康体保健五大旅游系列产品,形成中国生态休闲旅游基地的特色品牌。恩施旅游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建成一批国家5A、4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0亿元,使旅游产业成为全州经济的引擎产业。

  此次两岸记者恩施采风将持续至23日。在恩施州期间,两岸记者还将参观咸丰县国家家森林公园坪坝营、恩施大峡谷、绝壁画廊、利川腾龙洞、大水井古建筑群等,充分领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生态、文化、民族风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