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人力调查:资讯工程硕士平均薪资最赚钱

2011年09月2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最新人力调查发现,在当地,资讯工程科系硕士毕业生能领到的薪资,比同科系大学毕业生高出12978元(新台币,下同),堪称“最值钱的硕士”;相比而言,薪资差异最少的是政经社会及心理学科,硕士只比大学毕业生多拿6487元。职场专家认为,硕士学历在职场不见得有优势,专业技术或打工实习经验的帮助更大。

  台湾《远见》杂志和104人力银行19日公布调查,针对台湾9485名大学和硕士毕业生调查分析发现,在33类学科中,硕士和大学毕业生月薪差异以资讯工程及电算类最大,其次为电机电子工程、其他工程类,硕士学位值11000元以上;但文科硕士能拿到的薪资和大学生接近,其中政经社会及心理硕士只比大学多6400多元。

  104人力银行行销处协理陈力孑说,高学历不是对所有产业都加分,理工科系在研究所较能学到前瞻性知识,加上这类职缺在就业市场较热门,连带拉高薪资;文组高阶职缺不多,不需要这么多硕士,薪资也无法拉高。

  东华大学副校长、资讯工程系教授张瑞雄说,资工系的硕士班会学到较专门的技术和系统设计,人才需求量大,在就业市场相对吃香。文化大学经济系主任柏云昌说,社会类科的硕士薪资的确不如理工科系,但主要是因薪资结构,科技业用长工时换较多薪资,平均时薪不见得高。

  科技业工程师洪先生具资讯硕士学历,他说:“大家都念研究所,只有大学学历恐怕不只薪资低,可能根本找不到工作。”大学观光系毕业的廖小姐说,目前担任行政工作,感觉用不到硕士学历,若硕士能多领一、两万元,会想进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