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新式车牌号码明年出炉 弃用台湾人不爱的“4”

2011年09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公路总局”针对汽车、机车新式编码初步规划出炉,未来新增或重领的汽车车牌将增加一个英文字,车牌编码由目前六码变为七码,机车则增加一个数字。

  “公路总局”指出,目前车牌编码使用容量到明年将用完,新式编码预计在明年底出炉,不会对目前已领牌的现有车辆造成影响。

  “公路总局”指出,过去为了扩增车牌编码容量,小客车原本七码全为数字的号牌,更新为前两码英文代码及后四码数字的现行号牌。1992年到1994年车牌换发更新,使用至今已将近20年,目前台湾约有700万辆汽车及1500万辆机车,车牌数量约2900万面,目前的车牌编码到明年可能不符使用。

  “公路总局监理组副组长”袁国治指出,新式车牌将针对每年55万辆新申请的汽车车牌,及90万辆新增机车核发。

  新车牌编码方式,汽车部分的英文代码将由两码增为三码,且考虑英文字母I、O与数字1、0类似,将扣除这两种英文字,预估新增后最少可使用200年以上。

  袁国治表示,考虑台湾人排斥与“死”谐音的数字“四”,汽机车新增车牌的个位数和十位数,将全面拿掉数字四。新增容量为现行车牌10倍数量。

  “公路总局”原本研拟今年全面换发新式车牌的措施确定喊卡,“公路总局”强调,将采逐年换发方式,现有车辆不需换发新式车牌,未来只有新车、掉牌、注销、缴交重领等的汽机车才会用到新车牌。“公路总局”表示,新措施将陈报当局“交通部”核定后实施,预估明年上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