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家密友出书 被称整个国民党时代的周阿姨

2011年09月2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家密友出书被称整个国民党时代的周阿姨
周敏 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出生在动荡的年代、82岁的周敏当过情报员。她喊宋美龄为“蒋妈咪”,蒋经国喊她“小妹”,就连马英九也要喊她一声阿姨。也难怪城邦出版集团首席执行长何飞鹏说:“她可说是整个国民党时代的周阿姨。”

  报道说,周敏的祖父周瑞卿在日本留学时即结识了蒋介石,其父周楚材为黄埔3期毕业生,后在常德会战中阵亡,同年母亲也因肺病去世,一家4个孩子辗转到重庆,在宋美龄办的“战区流亡学生收容站”念书,宋美龄经常去看他们并让孩子们叫她“妈咪”。周敏表示:“活过那个年代的人都知道,最苦的时候是抗战!”在她口述历史完成的《周阿姨的故事》一书中,含蓄却又触及不少历史。

  周敏的初恋情人即是国民党海军二级上将俞柏生,当时的恋情还受到蒋介石夫妇的支持,却因俞柏生抛下她赴台且立刻有了论及婚嫁的女友而划下句点,经过了60年,周阿姨才知道他当年抛下她,其实是任务在身的选择。

  周敏以近身观察,也指出当年蒋经国上海“打老虎”事件,许多传言指出蒋经国查获杨子公司囤积物资,孔令侃被捕,宋美龄闻讯赶到硬是带走孔令侃,而事实是蒋经国根本没有扣押或逮捕孔令侃,以致上海打老虎被批评为虎头蛇尾。

  周敏16岁即被“军统局”挑中而进行特种通讯工作人员训练,也就是培训为情报人员,训练的半年内,包括真枪实弹的射击、记忆训练以及在黑暗中进行眼力训练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