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张文琦向辽宁省档案馆捐张学良冯庸珍贵合影

2011年09月20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沈阳市举办的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活动中,冯庸将军的外甥、台商张文琦向人们展示了一张首度公开的珍贵照片,并将照片的原件捐献给辽宁省档案馆。照片上的人物是1928年12月29日东北易帜的历史见证人、张学良和冯庸将军率众人在礼堂的合影。

  张学良和冯庸分别是奉军创始人张作霖、冯德麟的长子,张学良与冯庸都是1901年出生,同取字为“汉卿”,以明救国之志。1928年12月29日,张学良不顾日本和亲日派的阻挠,宣布东北“易帜”,服从南京国民政府,结束了军阀割据的局面。

  据张文琦介绍,这张合影一直由冯庸将军本人珍藏,原版长约1米,宽约30厘米。

  张文琦说,照片中的所有人都是支持东北易帜、支持全国统一的爱国青年。其中大部分为冯庸大学的师生和爱国官兵,张学良和冯庸将军站在最中间。“东三省易帜和这些爱国青年的坚持是分不开的,他们维护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尊严,挫败了东北‘自治’的阴谋。”张文琦说。

  张文琦告诉记者,照片上的几百个人物大多出生在1900年-1910年之间,至今已过了百岁。张文琦有个愿望,他希望通过这张照片,找到这些爱国青年的后代,将爱国主义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今年75岁的张文琦1988年来沈阳投资,近年来他投资创办了辽宁冯庸大学历史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九一八”事变前后的历史,收集东北籍抗日英雄的事迹。(记者姜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