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普渡慈航新演绎 台首座玻璃妈祖船10月点灯亮相

2011年09月2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渡慈航新演绎台首座玻璃妈祖船10月点灯亮相
    台湾玻璃团队打造梦幻光灿的玻璃妈祖,全名“台湾护圣号玻璃妈祖船”,船身全长12米。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普渡慈航新演绎。台湾玻璃团队继建造世界第一座玻璃庙后,再度集结木雕、彩绘、手工艺术玻璃、灯光等科技,打造一艘光灿梦幻的妈祖玻璃船,全名“台湾护圣号玻璃妈祖船”,将于10月5日农历九月九日晚上九点九分正式点灯亮相。

  报道说,“水的波光辉映著玻璃的光灿,流光闪闪,想起来就很梦幻!”台湾玻璃团队林肇睢说起打造玻璃船是源于一个浪漫的想法,但玻璃庙都盖了,没有不可能的事,鹿港又是信仰的重镇,团队就真集结传统工艺和最新科技,打造这艘最漂亮的护圣号,呈载虔诚的心也呈现台湾玻璃工艺的颠峰造极。

  林肇睢表示,为了这艘船,团队苦思了两个多月,设计美丽、庄严、真能航行海上的造型,然后又花了4个多月的时光,一点、一滴,精工细造,耗资360万元(新台币,下同),船身全长12米、船宽3米、船高4.1米,总重量约8吨,船体运用退役的玻璃纤维鱼船重新粉刷。

  “好美!这不是带领看海底世界那种玻璃船啊?”玻璃船一再引起好奇、惊艳,台湾玻璃团队介绍,这船可是传承妈祖娘娘普渡慈行的信念,船身彩绘蓝白颜色衬托汪洋大海航行浪花四溅的意象,船身周围有台湾白海豚随船跳跃相伴,船头两侧有二尊“九龙至尊”,以玻璃镜片黏并而成,正中彩绘金色台湾,代表双龙护台,有着吉祥祝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