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

2011年09月2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陈小愿)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20日在北京举行。两岸23所高校共23支队伍获奖,西安邮电学院的“随风E起冲”团队获得大赛冠军。

  4支台湾高校队的成绩名列前茅。台湾真理大学的真理国贸行销团队,凭借“Pettio宠物推车行销企划”获得大赛亚军。“真理国贸行销团队”的吕晋霆同学在谈及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参赛表现有何不同时说,台湾学生在设计方案时显得更活泼,大陆学生显得更严谨。

  据介绍,是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两岸2800多所高校、20多万名师生的积极参与。其中,大陆赛区的参赛者遍布320多个城市。在7月举行的大陆赛区总决赛中,共有151所高校233支团队进入大陆赛区决赛。根据大陆赛区决赛的结果,主办方选派了部分优秀团队的高校师生于8月份赴台,就“两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主题,与台湾的成功大学、亚洲大学、台北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进行了交流。

  在颁奖典礼之后的座谈会中,参加大赛的23所高校师生就通过大赛改善高校实践教学、促进大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促进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与校企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赛事由连续举办了三届的建行“e路通”杯大陆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延续而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