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7旬妇超越丧子之痛 投入志工16年获颁慈心奖

2011年09月2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7旬妇超越丧子之痛投入志工16年获颁慈心奖
现年74岁的王明珠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做志工让我愈做愈‘少年’,别人都说我看起来顶多五十出头呢!”台北现年74岁的王明珠担任护理之家志工达16年,照顾无数瘫痪、行动不便的长者,帮忙按摩,说笑话安慰家属,期间还经历丧子之痛,她笑说当志工能训练口才、学知识又能帮助他人,自然就年轻起来。

  据报道,台“卫生署”19日举办志工表扬活动,台湾共有98名志工及6个志工团队获颁“慈心奖”殊荣,从事志工服务多年的王明珠获得表扬,但谈起6年前就读台大博士班的小儿子车祸丧生,仍忍不住哽咽。

  由于儿子车祸身体其他器官都遭灼伤损坏,想起儿子在大学第一堂解剖课后,就签下器官捐赠卡,但事发时只能捐出眼角膜,自己因而也签下器捐同意书,希望替儿子完成遗愿。乐于助人的她,若有志工临时休假她便代班,笑说当志工让她年轻了20岁。

  另一名在澎湖医院从事志工达5、6年、居住在澎湖马公的吕芳仪也获慈心奖肯定。

  现年55岁的吕芳仪,每天清晨3点多就起床到市场摆摊,8点多收摊后,就到医院当志工,协助病人量血压,更将卖剩的菜粿、饭团带到医院跟大家分享,还三天两头亲手制作豆花、豆浆拿到医院,有人劝她怎么不将食物留给家中老小,但她认为,赚的钱够用就好,每天平安过日子最重要。

  尽管做生意又累又忙,吕芳仪却风雨无阻,台风天也到医院报到,遇到状况不好的病人也常掉泪,被人笑说“怎么那么‘没路用’”,还曾遇过住院病人瘦到皮包骨,一问才知是年轻时遭家暴,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志工当下每个人都掏钱凑了2000多元(新台币,下同)。

  和台东慈善家陈树菊同样身为菜贩,吕芳仪说,自己没像陈树菊那么伟大,只是有余力能帮助别人就是一种福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