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漳州对台小额贸易活跃 前8月增长近12倍

2011年09月20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9月20日电 (刘永明 陈海令)福建漳州市前8月对台小额贸易活跃,进口商品同比增长11.80倍,品种比增117种。

  漳州是福建对台小额贸易的重要基地。据漳州检验检疫局官员20日介绍,今年1至8月漳州通过对台小额贸易渠道进口466.57万美元,主要品种为食品类产品,进口量较大的有活鳖、冻虱目鱼丸、茶叶、布丁、烤花生仁等。其中活鳖14.20万美元,增长102.83%,是最大的进口品种。

  该官员称,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漳州对台小额贸易迅速发展,尤其台湾入境小额贸易范围扩大,仅今年以来新增的商品种类就达117个,主要为各类茶叶、饼干、调料等日常用品。

  该官员表示,小额贸易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有三:漳台通商渠道顺畅,促进了两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来漳投资兴业的台商日益增多,拉动了其习惯消费的台湾产品入境增长;部分台商在漳投资开办台湾特色饭店,促进了更多的台湾食品原料入境。

  为进一步做好漳台小额贸易通关服务,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漳州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涉台工作模式,简化小额贸易台轮检疫手续,常态下免于登轮查验,并将进境台湾小额贸易商品抽检比例由50%降至1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