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抄民进党? 国民党批蔡英文贼喊捉贼

2011年09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金溥聪与蔡英文的“美国舌战之旅”已近尾声,马英九竞选办公室执行长金溥聪于20日率先返抵台湾,抵台时他表示一切圆满顺利;而在美被指沿途落于下风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发表惊人言论,批评马英九“抄功课”,指马所行之政策“都是抄袭民进党”。对此,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同日批评蔡英文大言不惭,竟然贼喊捉贼。

  他表示,以在地经济政见为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是改版马英九当局政策,竟反批马英九抄袭民进党,明显是“先喊先赢”、转移焦点。

  蔡英文在洛杉矶出席一场竞选造势活动,向支持者称:“马英九的这些政策有时候听起来蛮熟悉的,因为他都是抄袭民进党”。马竞选办发言人马玮国就此回应,指蔡英文自己对整体施政理念缺乏想法,所以批评说对手没规划;她批评,因为民进党惯于跟进、抄袭,所以反而指控别人抄袭;“一边骂、一边抄”,质疑民进党的选举“绝招”难道就是这些?

  马玮国指出,马、蔡两人在施政上的最大不同,在于蔡英文只会“坐而言”,其所谓政见往往只是空洞的口号;与之相反,马英九却早就“起而行”,将施政概念赴诸实际行动。马玮国又以扩大“小三通”方案,是在2008年6月,马英九当局上任之后才得以实现,指出“谁在跟进?谁在抄袭?”

  此外,报道也指出,蔡英文18日在洛杉矶的造势大会不仅未取得理想的宣传效果,更因安排失当,令民进党义工与随访记者发生推撞,甚至有记者遭人乱拳击中。有关事件引起台湾媒体极端不满,有记者当场斥问蔡英文:“难道民进党就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吗?”

  台湾《联合报》事后发表特稿,质疑暴力与民进党的关联性似乎已深入民心,认为“暴力”将成为未来选战中继续考验蔡英文的一道难题。文章称,蔡英文美国东岸、西岸满场跑,却因为一场针对传媒的暴力,而使多天以来的辛苦以及努力维系的温和与理性形象,全破了功。(记者 东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