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在台协会官员称今年美对台军售金额近60亿美元

2011年09月21日 09: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近日表示,今年对台军售项目与数量都不少于以往,金额如《纽约时报》报道,高达58亿5000万美元。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媒体早前报道,对台军售金额约在42亿美元上下,不过根据已曝光的消息,本年军售案项目超过原先预期,当中包括主动电子扫描数组(ActiveElectronically Scanned Array, AESA),部份F-16A/B战机不适用引擎也将更换。我方提出的项目在美方考虑下,使得金额接近60亿美元,几乎达到过往年度的上限。

  薄瑞光在维吉尼亚州里契蒙市(Richmond)举行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后说,美方对军售已经做了决定,双方关系有正面发展。美国同意出售台湾F16A/B型战机升级装备,不代表排除未来仍有售台F16C/D战机的机会。

  对于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首度主动提出台湾民众赴美免签证待遇计划,薄瑞光强调,军售和签证是两回事,台湾很快就会有免签待遇,象征双方关系更加稳固。

  薄瑞光指出,军售只是台美关系中诸多往来之一,但军售是相当复杂的项目。奥巴马政府对军售台湾的支持,就数量与总金额来看,比小布什主政时期还要高。欧巴马上任至今对台军售总额,达到小布什执政期间的8成。

  F16A/B型战机装备升级定案后,薄瑞光解释,战机装备升级工作,绝大部分在台湾进行,装备升级将创造大量工作机会,对台湾就业市场会有帮助。(方晔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