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多年照顾弱智弟 台一男子喝水度日饿死

2011年09月2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五股区男子孙锡珪照顾五十岁弱智弟弟多年,近月来因失业坐吃山空,严重胃溃疡又没钱看病,19日猝死家中。检警相验发现死者骨瘦如柴,加上死者弟弟供词分析死者因久未进食、营养不良致死。

  警方指出,死者是五十八岁未婚男子孙锡珪,与有轻度智能障碍的弟弟相依为命,都靠死者担任清洁工,及弟弟过去在机械厂短暂工作的积蓄度日;两兄弟的妹妹婚后虽住在同栋公寓楼下,但很少往来。

  前天下午四时许,警方接获死者弟弟报案电话说“哥哥死掉了!”立即会同消防队员赶抵现场,发现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孙锡珪全身僵硬,陈尸客厅玻璃门前地板。

  警方将死者弟弟带回派出所。弟弟说,哥哥已失业五、六年,靠过去的积蓄度日,直到八月底花光存款,兄弟俩每天只能喝水度日,但没有向外界求援。

  弟弟说,哥哥因为常饿肚子,胃溃疡的老毛病复发,一吃就吐,且因没钱看医生,胃痛就拿过期胃药来吃。他说“哥哥已很久没吃东西,可能是饿死的吧!”

  昨天检警相验,检察官问弟弟最后看见哥哥走路是在何时?弟弟回答说当天上午九时许看见哥哥躺在客厅地板“睡觉”,下午四点多摇不醒,因哥哥摸起来硬硬的、口鼻凉凉的,便打电话报案。

  邻长陈金源听说孙锡珪疑似饿死消息时,讶异表示“怎么都没听他提起过?”陈金源说,死者之前几乎天天到公寓楼下打扫巷弄,兄弟俩偶而会骑车外出,和邻居相遇还会打招呼,但彼此不算熟。

  新北市社会局专员陈清贵表示,将请责任区芦洲社福中心派员关怀,访查孙家状况并尽快给予孙姓弱智男子急难救助,安排后续补助或机构安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