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钱币》报介绍辛亥百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

2011年09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钱币》报介绍辛亥百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
图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盘
图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由台湾大洋金币公司主办的最新一期《两岸钱币》报刊登一篇文章,介绍中国金币总公司近期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

  文章说,为了讴歌中华儿女不渝的爱国精神,传承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中国金币总公司近期发行了“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该系列珍品包含金银盘、金银铤共10个品种规格,均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总经销。

  该文援引专家的介绍说,中国金币总公司此次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盘共有3个品种规格,分别为100g金盘、50g金盘、100g银盘,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0枚、2000枚和6000枚。

  金银盘设计精美,图案简约大方,正面中央为华表与彩带构成的“100” 艺术图案,环以“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和“1911-2011”字样;外围为松柏和牡丹花卉组成的装饰图案,松柏象征坚强不屈的品格,用以表达人们缅怀革命先烈的心愿,松柏的“柏”字谐音“百”,亦有“百周年”纪念之意;牡丹是繁荣兴旺的象征,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富强的美好祝愿。金银盘背面中央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和材质、成色等元素,外围为象征中华民族的万里长城,海浪和明月象征着华夏儿女期盼海峡两岸早日团圆的美好愿景。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铤共有7个规格,分别为1000g金铤、500g金铤、100g金铤、50g金铤、5000g银铤、500g银铤、100g银铤。其中,5000g银铤为首次发行,最大发行量仅为100枚,极具稀缺性,其收藏价值为业内一致看好。金银铤正面图案延续了之前中国金币总公司金银铤正面固定设计风格,上部为“中国金币”和纪年文字,中部为品牌标志和装饰图案,下部为纪重、纪量等文字。金银铤背面由“100”的艺术表现字体和“1911-2011”、“辛亥百年”等文字及牡丹花图案构成。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由大陆权威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团队精心设计,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采用国际先进造币工艺精工打造,成色均为99.9%,由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