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盼2012连任 称下一任让台湾迈向卓越

2011年09月2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1日表示,他希望能够做8年的领导人,前面4年是拨乱反正,后面4年是脱胎换骨。拨乱反正的目标是跟上世界,脱胎换骨的目标是迈向卓越,一步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马英九在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19届主席团等32人。

  他指出,4年前参选的时候,政见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全盘性的政见,“把台湾打造成为全球创新中心、亚太经贸枢纽、台商营运总部、以及外商的区域总部”。上任3年多以来,回台投资的台商,不论来自大陆或者来自其它地区,总额已经超过了新台币1000 亿元,而且还在持续增加。

  马英九也细数3年来政绩,包括今年5月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公布全世界竞争力的报告,台湾今年第6名,是17年来最好的成绩;世界银行有公布今年全球经商环境,台湾从46名进步到第33名,前进了13名;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台湾是全球第3,仅次于新加坡与瑞士、跟挪威并列第3。

  此外,他也强调这3年努力打造一个廉能的“政府”。在这3年评比当中,所谓贪腐指数,“我们也从39名进步到33名,33名当然还不是很好,但是至少我们在进步当中,我个人也感到非常的欣慰”。

  马英九说,刚提到一些数字,“这个不是我们自己感觉良好,而是人家做的评断,我也希望继续能够改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