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北巷弄美食通:政商名流都爱的鲜鱿鱼焿

2011年09月2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北巷弄美食通:政商名流都爱的鲜鱿鱼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北市有一家热卖超过25年的鱿鱼羹。据消息得知,连宏碁董事长、前“立委”罗福助、知名艺人费贞绫等人可都喜欢这一味鲜鱿鱼羹。

  店内没有过多的装潢摆设,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像妈妈一样亲切老板娘,虽然已经过了离峰用餐时间,还是有许多人前来购买,老板的女儿,只要放假或是下班后,都会赶过来协助爸妈的做生意,一家人互相协助感觉温馨。

  腼腆害羞的高老板说:每天选用新鲜的温体猪,使用后腿肉,腌制前需帮肉马杀鸡,让毛细孔整个开启,再用盐及胡椒两种配料,腌制约2小时,不使用过多的调味料,来抢走肉的原始味道。腌制完后,纯手工方式,将腌好的肉条,包裹鱼浆,再放入温水中烹煮。

  人气超夯的“鱿鱼焿汤”可是搭配超厚的鱿鱼片,吃起来很弹,配上浓郁高汤。据高老板表示,汤头是使用制作肉焿时,所留下来的汤汁,难怪品尝起来超鲜甜。汤里头还有蛋花、木耳、笋丝、红萝卜等配料,最后以新鲜香菜及沙茶酱提味,让人感受到老板不顾成本,这样一碗很有诚意的羹汤只卖40元新台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