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渔船8日于琉球附近海域失联 8人至今下落不明

2011年09月2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渔船8日于琉球附近海域失联8人至今下落不明
    宜兰苏澳籍渔船“协益6号”2日出海后,8日于日本琉球东南东方约355海里处失联至今,8名船员目前下落不明,相关单位正在搜救中。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协益6号”2日出海后,8日于日本琉球东南东方约355海里处失联至今,8名船员目前下落不明,相关单位正在搜救中。

  苏澳区渔会21日说,73.5吨级延绳钓渔船“协益6号”2日上午8时从南方澳渔港出海作业,当时载有船长黄永文、轮机长陈吉成与6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7日渔船曾透过卫星电话向在苏澳的船主阮志益告知,船上厨房起火但已扑灭没事,过几天就可到渔区开始作业。

  渔会表示,阮志益通常每隔5至7日才会与渔船联系一次,阮志益事后数度尝试与船只联系都无音讯,船位自动发报系统的讯号也消失,14日才向渔会请求协助。

  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说,“协”船7日最后的位置在东经134度14分、北纬25度46分,也就是于琉球东南东方约355海里处。渔会原本请日方派出舰艇或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协助搜寻,但附近海域近来遭台风侵袭,无法前往;台“海巡署”获报后,虽派巡护七号前往搜寻,但现在尚未找到。

  她说,“协”船失联后,在相关海域作业的台湾4艘渔船也加入搜寻行列,但至今仍无消息,台湾搜救中心已再请日本相关单位前往协助。

  林月英说,“协”船上的6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来台工作至少都有半年以上,且渔会曾透过中介公司了解这些渔工在船只失联后,是否已回去印度尼西亚,但经查证都没有,分析遭渔工挟持的可能性不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