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称要协助马祖盖高档旅馆以促观光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9月23日电 (记者陈立宇 韩胜宝)台湾“交通部长”毛治国23日在回答“立委”质询时表示,帮助马祖发展观光,“交通部”首先会协助马祖建造高档旅馆,营造宣传推广的架构和气势。台湾的“观光局”隶属于“交通部”。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曹尔忠下午在“立法院”院会质询时指出,马祖有战地坑道、完整的传统部落、丰富的民间宗教文化以及自然资源,当局应设法把观光资源和大陆连结,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马祖的观光市场。

  毛治国表示,从今年暑假的观光客人数来看,马祖的旅游市场正在升温,有些设施也陆续完成,例如整建军事设施,凸显战地特色,还有发展妈祖宗教文化园区,对台湾以及大陆沿海这些信仰妈祖文化的地区来说,马祖的确有特殊的卖点。

  毛治国的想法是,下一阶段如果要“观光局”设定目标,他会要求“观光局”突破困难,把高档旅馆盖起来。

  在毛治国看来“旅馆是观光发展之母,一旦旗舰出来,整个观光宣传推广的架构和气势就不一样了”。

  他说,“交通部”会一步步协助马祖把交通和观光搭配起来,打造出马祖的旅游品牌。

  今年7月29日,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个人游启动 ,成为妈祖未来发展观光业的一大利多,潜力看好。

  此外,毛治国还表示,往来于台湾本岛与离岛,预算约新台币14.2亿元的新台马轮,正按照进度执行,预计在2014年1月完成,将可提高往来的速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