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女作家老公违法看诊先卜卦 称看A片可治精神病

2011年09月2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女作家陈艾妮结缡30多年的丈夫陈健生,无医师执照却违法看诊30多年,不但称“癌症不用化疗”,还离谱地对求诊的精神病患表示“看A片放松就会好”。陈某收费昂贵,估计月收入逾百万元(新台币,下同)。

  陈健生自称医学博士,他的妻子陈艾妮出书逾百本,以写两性、婚姻关系闻名,活跃于艺文界,且因具画家身份,有“才女作家”称号。对于枕边人违法行医多年,陈艾妮昨称“不清楚”。

  先卜卦解运才看诊

  读者王小姐向台湾《苹果日报》投诉,她曾陪两名分别罹患癌症及精神疾病的亲戚找陈健生求诊,陈说:“癌症不用化疗,在我这里就没问题。”还对罹患精神疾病的亲戚说:“你带几片A片回去看,心情放轻松就会好。”亲戚见陈一副“名流医生”姿态,对病情好转充满期待,但吃了陈开出的中药粉,付了每个月1.2万元药费后,两人都治疗无效。

  王小姐说,陈笃信命理,给他看诊得先至桃园中坜小神仙相命馆卜卦、解运后,才愿意看诊。记者本月中佯装病患至相命馆指名找陈健生,翁姓女相命师即拿陈健生名片给记者,并说陈认为治病要“命理与药理结合”才易治愈,随即收费500元为记者“解运”。

  记者向陈健生约诊后,至陈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阿波罗大厦的工作室求诊,墙上挂满匾额,还有陈健生穿医师袍和影星胡因梦等的合照。

  记者等了半小时才看到诊,陈却先与记者闲聊40多分钟名人八卦。记者佯称要求子,他说:“在我手上还没有不能生的,除非是八字没有。”并说胡因梦等名人都靠他帮忙助孕或安胎,胡险些流产,是他打电话给小神仙帮忙化解才保住孩子,“很玄很玄的。”

  估月收入逾百万元

  为记者看诊时,他要担任助理的儿子拿音乐CD及佛经等书给记者,“听音乐、念经调理身体。”陈的儿子随后收取8千元药费,并交付一个月份量的中药粉末药包,但无任何明细及收据。估计陈每周看诊4天,每次8名病患,月收入逾百万元。

  卫生部门指无照将查缉

  台北市卫生局昨日确认陈健生无医师执照;医护管理处副处长陈青梅说,无照却把脉、诊断及提供药品,属密医行为,依“医师法”可处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陈涉违法行医,卫生局将查缉。

  记者昨与陈健生对质,他坦承无医师执照,但辩称没开业也无医疗行为,“大家都是来找我聊天,我卖药给老朋友而已。”记者质疑病患没处方笺,他也不能卖药,且药品无明细及收据,他慌乱说:“不要这样!大家交个朋友好不好?”

  针对陈健生指与马英九熟识,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说,马英九与陈艾妮是台大同届同学,所以认识陈健生,多年前陈艾妮夫妇确曾主动提供健康咨询,马英九予以婉拒,近年已无联络。

  “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坦承认识陈健生二三十年,“陈医生是很好的人。”但他表示只是常向陈咨询健康问题、请陈帮忙调养身体,并无医疗行为。钱复严正表示,从未带马英九给陈看过病。

  为胡因梦把脉安胎

  影星胡因梦说,怀孕时确曾让陈健生把过脉,询问营养方面的问题,“因为陈艾妮的关系,大家都是朋友。”双方很久没联络;她听到陈健生是密医,苦笑说:“我不知道这件事。”

  对于陈健生称看A片可治精神疾病,耕莘医院精神科暨心理卫生中心专科医师杨聪财直呼:“鬼扯!”他强调,千万别听信不符医学常理的说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