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专家学者共论辛亥革命意义促携手发展

2011年09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4日电 (记者 张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逸仙讲坛”24日下午在福州举行,近200名来自两岸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及辛亥后裔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辛亥革命、中山精神对中国的影响。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说,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在孙中山先生提出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精神指引下,中国从落后到发展,再从发展到现代。进入21世纪,大陆、台、港、澳四地都在蓬勃发展,成就值得两岸民众骄傲。但发展没有止境,两岸同胞应一起努力追寻中山先生的脚步,共同向前迈进。

  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福建省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黄顺力在题为《历史反思与时代课题》的演讲中表示,随着台海关系改善,两岸不断加强文化、经贸交流为共同发展提供了助力。实践证明两岸合作有“加成”效果,两岸应继续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不断进步的优良品格,谋求共同发展。

  近年来,两岸各自在交通、港口、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就,孙中山先生早期规划的内容正逐步实现。台湾中研院近代所所长张力在谈及中山思想对两岸的影响时说,中山思想对中国的贡献同受两岸重视,如果能从理解和实践中山思想出发,两岸进行经验交流,将对思索中华民族未来的发展有更大启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