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生育率低老化加速 22年后台湾成全球最"老"地区

2011年09月2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经建会”将台湾地区资料加入联合国与美国人口统计局数据发现,2011年台湾地区人口老化程度排名世界第48;但台湾最快在22年后,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老”的地区,较原先预测提前7年。“经建会”官员表示,目前台湾人口结构还算有活力,“老化指数”仅为69%。

  但台湾生育率太低,导致老化速度飞快。“经建会”对照数据后发现,在2033年、也就是22年后,台湾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老”的地区,届时台湾的人口老化指数高达251%。也就是老年人口将是幼年人口的2.51倍。

  所谓的“老化指数”是指:老年人口(65岁以上)占幼年人口(15岁以下)的比率。

  官员分析,国际间用来衡量一个地区的老化程度时,通常会使用“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率”、“老化指数”与“年龄中位数”三项指标综合参考;台湾地区人口老化的速度远高于其他地区,将比原先预测结果提前5到7年,成为全球最老地区。

  联合国每两年会推估世界各地区人口,每次都由日本蝉联全球最老地区的宝座。但联合国2010年报告指出,日本近年来的老化速度已有趋缓现象。

  据“经建会”推估,台湾的老化速度将自十年后开始“起飞”,未来40年内,岛内老化指数将成长5.71倍,老化速度也是全球第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