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香水加粉衣 蔡英文新招以“女人味”抢女性选票

2011年09月2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水加粉衣蔡英文新招以“女人味”抢女性选票
"中央社"图

 

    资料图:蔡英文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我是女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突出自己是明年“大选”中的“唯一女性”这一卖点,不仅经常在公开场合穿着粉红色衣服,甚至在24日晚间的民进党公开活动中罕有地使用“独家香水”,成为一时话题。

  岛内政治观察家指出,以个性硬朗见称的蔡英文近期一连串大卖“女人味”的行为,是希望突出自己是女性这一特点,让女性选民觉得“女人更了解女人”,尽力争取妇女选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民进党在选战中又有新招,24日晚间的大型活动中,当蔡英文登场时,现场突然飘来一阵清新的味道,原来是民进党为蔡英文打造了专属香水,取名“太平洋的风”,希望能以嗅觉加深选民对蔡英文的印象,吸引更多选票。

  据了解,这是台湾选举史上首度利用“香气味道”做为宣传手段。蔡英文的发言人徐佳青说,考虑在室内造势场合使用香水,也将研发蔡英文专属护手霜,除了嗅觉记忆,也加强触觉记忆。

  据介绍,蔡英文团队聘请了台湾年轻香水师叶若维为蔡调配专属香水,并在党庆中首次喷洒试用,成功引发现场支持者的好奇。叶若维认为小英(蔡英文)的形象清新,故以鼠尾草、玫瑰草、橙花、桂花等温暖乾燥的花香味,打造出海洋、花香和大地的多层次香味,取名“太平洋的风”,希望利用嗅觉的集体记忆拉选票。

  据了解,蔡英文并非首位利用香水拉票的政治人物,韩国总统李明博2007年9月大选时,找香奈儿公司帮忙生产一款混合清新熏衣草及花香氛围的香水,在造势现场喷洒超过200公升的“独家香水”,让选民记得候选人的味道。

  除了使用专属香水,岛内媒体亦留意到近期蔡英文在公开活动中的穿着较为女性化的粉色系列。蔡英文24日在台中市参加“女性干部研习营”,不但在讲话中大打“女性主义诉求”,多次提到“男性做得到,女性能做得更好”,暗指自己身为女性,能比男性的现任领导人马英九“做得更好”,呼吁在场的女性支持者要踊跃为提高台湾女性的社会地位出一分力,“让台湾也出现女‘总统’,女性也可以出人头地。”

  她在24日的活动中更穿起支持者送上的粉红色背心,呼吁“姐姐妹妹站出来”,强调女性应摆脱传统,从事政治、公共事务、公益活动应被尊重。

  蔡英文在选战中不断突出其女性特质来区分自己与马英九的“不一样”。但岛内政治观察员指出,对大多数台湾选民来说,性别的诉求与选举的手段都只能吸引选民一时的注意力,候选人的政纲与领导能力才是最有可能将选民的注意力转化成选票的“武器”,认为蔡英文在推销其女性诉求的时候,亦应就真正的政纲及管治方法进行长远规划,才是赢取选战的重要关键。(东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