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男子31年认养13儿童 领养女孩:他比爸爸了解我

2011年09月2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男子31年认养13儿童领养女孩:他比爸爸了解我
    游朝明(中)和第一、第三个认养儿李雅惠(左)、林晓君(右)相见欢,三个人回忆过往,又哭又笑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游叔叔就像我的爸爸一样,他陪伴我的岁月甚至比我爸爸还长…。”宜兰家扶中心要给长期认养人游朝明一个大惊喜,昨天找到他认养的第一个女孩李雅惠和第三个女孩林晓君,3个人见面时又哭又笑,许多人跟着热泪盈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游朝明出生在台东困苦农家,退伍后开始认养小朋友,当时他刚出社会月薪才6000元,认养一个孩子要500元,他觉得可以助人一定要伸出援手,31年来他持续认养了13个小朋友,最多曾经同时认养4个孩子。

  社工詹素珍说,她以为林晓君是游朝明的“第一个孩子”,有一次游朝明不经意说出之前还认养过两个女儿李雅惠和陈美苓,但多年没联络了。她为了让游朝明惊喜,这个星期展开超级寻人任务。

  游朝明细数两个女儿从小到大可爱模样,她循线找到李雅惠,但陈美苓搬家了;詹素珍说,30年前的游朝明经常大老远从台北莺歌骑车到宜兰看孩子,这份心让她感动到哭。

  “叔叔,你还记得我吗?”李雅惠昨天先献声才现身,游朝明马上认出是李雅惠,给她一个大拥抱;林晓君也带着妈妈和妹妹来相见欢,面对大贵人,她们都哭了。

  李雅惠说,父亲工作不稳定还要养5个孩子,很辛苦,游叔叔常来探视鼓励,她有心事就写信告诉叔叔,结婚时请游叔叔坐主桌,因为游叔叔比父亲更了解她。

  林晓君说,父亲在她小三时病逝,游叔叔不只关心她、也关心妹妹和妈妈,她只有力争上游回报,大学毕业典礼、工作晋升分享会,游叔叔都亲自到,就像自己的爸爸,填补她人生的缺憾。

  游朝明特别感谢他太太的支持,他说,认养孩童这么多年来,心里很踏实,他不求回报,但很神奇是一些可能遇到的大灾难,好像冥冥中都被化解掉了,这是意外的福报,有生之年他会一直认养下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