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秋天虎头蜂活跃 9月来台湾至少40人被蜂群攻击

2011年09月2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秋天是虎头蜂活跃季节,9月迄今全台至少有20件、40人被蜂群攻击,2人死亡;苗栗县狮潭乡、南庄乡间的神仙纵走路线,8天前才有9名登山客被螫伤,昨天同一地点再传8名游客被蜂群攻击受伤。

  蜜蜂专家苗栗区农业改良场副研究员吴辉虎提醒民众,入秋后到山区要特别注意防蜂螫。因为虎头蜂蜂王在春天筑巢,中秋节过后数量最多,活动力也最旺盛,到了冬天世代结束,新的蜂王会在树洞或草丛越冬,等到明年春天再筑巢。

  他表示,虎头蜂会派外勤蜂巡逻,范围有100多公尺,民众如发现有零星外勤蜂,最好避免惊扰,他建议登山健行队伍,可以派一、两个人走在队伍前面,一但发现外勤蜂,最好轻声通过。

  他指出,很多民众直觉反应,遇到虎头蜂马上挥动双手驱赶,反而易激起敌意,释放讯息招来蜂群,一旦锁定就追着目标攻击;因此遇到蜂袭时,最好低身护头,就地寻找掩蔽物,远离蜂巢位置。

  宜兰县消防局统计,9月1日到昨天,宜兰有14件虎头蜂袭击事件;桃园县近两周来有3起虎头蜂伤人,造成1死5伤;苗栗县两星期共发生4件,造成25人受伤,其中狮潭、南庄间的神仙纵走路线,8天前才传9名登山客被袭击受伤,昨天又传意外。

  新北市淡水区体育会山岳会42名成员,昨天上午9时往南庄乡神棹山途中,走到第15号桩位,遭到上百只虎头蜂袭击,队伍一分为二撤逃。额头被螫伤的萧文魁说,遇袭时,队伍正攀着绳索往上爬,“密密麻麻的蜂飞过来,好像轰炸机一样!”

  山岳会长林子珅表示,这次行前从媒体知道,上星期桃园县登山协会有9名山客纵走遭虎头蜂攻击,因此特别提醒注意,没想到还是遇到攻击。当时大家低身找掩蔽,蜂群追击了100多公尺。

  苗栗县消防局据报将伤者送医,消防局指出,淡水山岳会遭蜂袭地点,与桃园县登山协会遭蜂螫地点相同。吴辉虎分析,有可能是同一群虎头蜂螫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