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红十字组织负责人满意甘肃震后援建项目质量

2011年09月26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红十字组织负责人满意甘肃震后援建项目质量
    图为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右)代表甘肃赠与台湾红十字组织象征敦煌艺术的“反弹琵琶”雕塑,以表谢意。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丁思)26日,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在兰州会晤了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一行。陈长文表示,对汶川地震援建甘肃的项目质量感到满意,并将加大对援建区的软件建设。

  陈长文一行日前在甘肃西和县对台湾红会援建的40个项目进行了考察。他表示,虽未一一查看所有完成并投入使用的援建项目,但对重建质量感到满意。

  2008年汶川地震中,西和县334所学校和27所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受损,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资金93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该县损毁的19个乡镇卫生院和21所农村学校。目前,援建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在与咸辉交谈过程中,陈长文提到,此次考察了解到灾区普遍存在“非老即幼”现状,援建经费中约有17%预算将用于灾区软件方面建设,包括资助困难家庭、设立助学金、建娱乐健身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开始,台湾红十字组织还在援建区实施了“寒梅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每名高中生每学期资助1000元,初中750元,小学500元。

  “希望这份资助在精神方面对地震灾区同胞有所鼓舞,”陈长文表示,软件建设要比盖房子困难很多,今后将继续投入,并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将软件建设精细化,一起帮助父老乡亲完善生活条件。

  同时作为甘肃省红十字会会长的咸辉表示,甘肃人民会牢记包括红十字组织在内的台湾同胞在汶川地震中给予甘肃的无私援助,并将严把资金使用关和质量关。

  当日,咸辉代表甘肃赠与其象征敦煌艺术的“反弹琵琶”雕塑,表达对台湾红十字组织的谢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