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合作林为平潭添新绿 闽倡议海内外共建

2011年09月26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潭9月26日电 (敏忠)正致力探索“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两岸合作新模式的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建设一片“海峡西岸建设林”(即“海峡两岸合作林”),进一步改善平潭岛的生态环境,推进平潭的开放开发。

  “海峡西岸建设林”共建办公室负责人26日向记者表示,“海峡西岸建设林”欢迎海内外各界特别是台湾各界参与共建,推动将平潭岛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

  因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和福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决策部署,“海峡西岸建设林”由福建省31个部门、各设区市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倡建,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长江澳筹建。

  据介绍,其规划面积约5000亩,将建成一个主题鲜明、林木葱郁、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纪念性主题公园,两岸人民合作共建“共同家园”的历史丰碑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的教育基地。

  目前,平潭岛开放开发是海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福建正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欲20年再造一个厦门。平潭综合实验区也正以“一天一个亿、一天一个样”的“平潭速度”,加快开放开发。

  为确保平潭的可持续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实施植树造林绿化工程,在2010年植树1000万株的基础上2011年再植树1000万株,并按照国家花园岛的要求,不断改善岛内生态环境。通过长期的植树造林尤其是防风固沙的沿海防护林建设,平潭岛生态环境已明显改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