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小吃助阵泉台风味小吃展

2011年09月2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26日 (苏巧凤 孙虹)26日晚,泉台风味小吃展暨“十佳泉州风味小吃”评选活动在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举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此品尝泉台美食,体验闽南文化。

  泉港涂岭猪脚、安海土笋冻、东石海蛎煎、永春香饼……当晚的锦绣庄餐饮食品区里香气扑鼻,人潮涌动,包括14种台湾小吃在内的95种泉台风味小吃让游客们垂涎不已。

  游客们有的围着摊位购买美食,有的坐在桌前悠闲地品尝,还有的捧着食盒边逛边吃,他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体验当地特色文化。

  在黄家台湾创意美食摊前,来自泉港的柯小姐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台湾香肠割包,她兴奋地表示,自己此次是特意从泉港赶来,“吃到好多以前吃不到的东西,尤其是台湾小吃,很想到台湾本岛去尝一尝。”

  在台湾“西屿小镇”摊位前,也有不少游客正争着试饮澎湖三宝之一的风茹草,老板王美容介绍,这也是澎湖当地的特产之一,“希望可以把家乡的风味带到泉州。”

  这是2011年泉州“旅游文化美食节”推介展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当晚参加美食节的参展商家共30家,其中台湾参展商4家。主办者称,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泉州美食文化和旅游的相互融合与促进,全力打响“海西旅游”、“海丝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泉台文化旅游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