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建会”欲扩展对新兴市场出口 以抵御冲击

2011年09月26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9月26日电(记者 陈立宇 韩胜宝)台湾“经建会”主任秘书高仙桂26日强调,如果美债、欧债问题久拖而未能解决,对台湾的出口将造成冲击;为了纾缓冲击,当局会通过加强对新兴国家和地区市场的扩展来抵御。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洪德生今天在该院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亚洲新兴经济体成长动能仍强劲。

  在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高仙桂表示,台湾的出口跟工业生产受到美日经济衰退影响,8月出口下降是事实,但其它经济指标表现仍亮丽,包括商业营业额持续增加,物价相对平稳等。

  高仙桂说,如果美债、欧债问题久拖未果,对台湾的出口势必造成冲击,由于问题主要出在欧美,新兴国家和地区还是维持相对稳定成长,因此为了弥补对欧美国家可能的出口缩减,当局会加强扩展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将经济成长持续升高而且进口占有一定份量的国家及地区,当作扩展的目标,并透过持续加强全球招商,来纾缓对台湾经济的冲击。

  根据台湾经济研究院在今天记者会上提供的数字,累计2011年1至8月台湾出口总值2080.4亿美元 较上年增加15.7%,进口总值19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6%,1至8月累计出超16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显示出口有所减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