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批马英九“卖台” 蓝营叹:“乌贼来了!”

2011年09月2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24日造势活动上,公然批评马英九“亲中卖台”,有关言论引发岛内哗然。国民党及媒体连日来强力反弹,马英九竞选办公室(马办)发言人李佳霏27日说,马英九以“九二共识”为基础陆续推动许多两岸政策,让民众感受具体好处,民进党所贴“卖台”标签,早已不攻自破。

  台湾多家媒体亦指出,蔡英文随着选战渐入高潮,又重新使用民进党擅长的“乌贼战术”,透过向竞选对手“抹黑”、“扣红帽”的低劣手段达到政治目的,犹如乌贼喷墨再从中获利,使人怀疑当初以“理性问政”形象示人的蔡英文已不复存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蔡英文在上周末在民进党全代会上,批评马英九当局 “亲中卖台”。马办发言人李佳霏指出,蔡英文批马“卖台”的手法,与4年前谢长廷抹黑对手、乱扣帽子的负面选举手法如出一辄,显示民进党在蔡英文的领导下,依旧无法摆脱在选战中惯用的“乌贼战术”。她指出,“乌贼战术”将使蔡英文得来不易的“理性”形象毁于一旦,结果可能得不偿失。

  李佳霏说,马英九当局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大陆积极互动,争取到包括两岸直航、开放大陆旅客来台及ECFA等有利台湾经济发展的政策,使台湾居民真正受益,民进党的“卖台”标签早已不攻自破。

  有关言论引发岛内媒体热议,《中国时报》27日发表文章,批评蔡英文为马英九强加“出卖台湾”的罪名过于沉重,认为有关言论将分裂台湾社会,无论蔡英文能否因此而胜选,都将承受恶果。文章称,马英九当局与大陆的关系亲疏可由公论,不过“出卖”的字眼实在太沉重,一向自诩温和理性的蔡英文恐怕也难说得清楚,什么叫“出卖”?

  《联合报》26日亦以“什么叫出卖?”为题,向蔡英文提问,指出马英九当局上任后努力和解两岸关系,签订ECFA,希望透过更紧密的两岸经贸关系,保障台湾的安全与繁荣。媒体指出,高喊“台湾主权高于一切”的民进党因政治立场关系,对马当局的成绩视若无睹;更为了竞选利益而强加“出卖”罪名于马身上。

  媒体指出,蔡英文质疑竞选对手“出卖”,不仅隐含了不同政治团体之间的不信任,更暗喻对手“非我族类”。文章指有关说法已超越一般的政治攻防,而是踩到政党领袖不该碰触的政治禁忌。

  亦有其它媒体反问蔡英文:搞孤立主义,坐令台湾流失经贸利益与先机是不是卖台?政党全力包庇一名贪婪、失德的领导人,不算出卖人民利益吗?媒体认为,蔡英文应该公开交待她怎样理解“出卖”,马英九又如何“出卖”台湾。

  《中国时报》特别指,蔡英文在同一个场合大谈其所谓的“台湾共识”,若然她有幸成为台湾下一任领导人,又将如何团结这群曾被她指控“出卖台湾”及支持“出卖台湾”政策的人?若不能团结这一大部份的民意,她的“台湾共识”又将从何说起?(东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