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汉字艺术节在台举行 历代珍贵书画文物亮相

2011年09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第二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的有关情况。

  该艺术节于9月23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为期一周。艺术节是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台湾的“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的。这是继2010年9月第一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文化交流盛事。

  范丽青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受到各方关注,它的主要活动非常丰富,包括有《两岸传统与实验书艺展及两岸篆刻名家展》,在书艺方面,邀请两岸近百位书坛精英分别展出传统、实验两种不同风格的作品;在篆刻方面,也有两岸各50位篆刻名家共同呈现汉字艺术的金石趣味与方寸之美。

  据悉,艺术节上还有一系列形式多样、创意新颖的展览,包括《书写•汉字——大陆当代艺术展》、《海侨风华——近现代名家书迹展》、《传统VS•科技——数字e笔书画展》等,将充分展现汉字的独特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台北故宫博物院为配合本届艺术节活动,还特别展出典藏的历代珍贵书画文物,其中包括晋代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唐代怀素的《自叙帖》、颜真卿的《祭侄文帖》及宋代苏轼的《寒食贴》等难得一见的珍品。除了展览之外,艺术节还会举办一系列的文化研讨活动,包括有“名家对谈”、“两岸书法学术研讨会”,以及“艺术讲堂”等活动,为两岸艺术家和学者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吸引台湾民众的参与,充分感受汉字所承载的古老文明和绵延不断的勃勃生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