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共同纪念辛亥百年活动有利团结两岸同胞

2011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指出,两岸同胞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活动,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振兴中华。

  有记者在今天例行记者会问发言人:现在两岸各界都在举行不同的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请发言人为我们评述一下这些活动对于增进两岸关系的意义。

  范丽青说,辛亥革命集中反映了当时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振兴中华的真切愿望,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始终致力于振兴中华、追求国家统一的伟大精神,至今仍在激励着两岸同胞为之奋斗。大陆每年都会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的相关活动,今年尤其要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范丽青指出,我们一向认为,两岸同胞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活动,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振兴中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