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济研究机构:下调2011年台湾GDP至4.73%

2011年09月2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28日公布2011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最新预测,宝经院长梁国源表示,受国际金融情势动荡影响,全年GDP成长率从6月底预测的5.2%下调至4.73%。

  梁国源表示,由于国际金融情势动荡,“混沌不明”,包括欧债问题未解,及美国二次衰退疑虑未消,不过,因为上半年成长幅度高,虽然下半年成长力趋缓,下调幅度不大,平均下来,全年经济仍能维持4.73%成长率。

  此外,宝经院预测2012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为4.51%,梁国源指出,因为两大危机,包括欧债及美国的问题太大,无法一下子确定其发展,但宝经院研判明年成长率4.51%也不是太坏,即未预见情势再变得非常坏,且不排除未来视情势变化作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