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迎“十一”黄金周 闽台精品连线游揽大陆游客

2011年09月28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8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现已成为海峡两岸旅游双向往来的重要通道。面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启动后的首个“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福建力推闽台精品连线游,揽陆客经闽赴台欢度黄金周假期。

  记者28日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福建此次推出的闽台精品连线游共有10条线路,包括大陆居民经福建连接金马澎旅游的5条精品线路:厦门-金门2晚3日游;泉州-金门2晚3日游;福州-马祖2晚3日游;武夷山-厦门-金门5晚6日游;武夷山-厦门-澎湖6晚7日游。

  此外,大陆居民经福建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游的5条精品线路分别为:厦门-金门-台湾本岛9日游;泉州-金门-台湾本岛9日游;福州-马祖-台湾本岛9日游;厦门(泉州)-澎湖-金门-台湾本岛8日游;武夷山-厦门-金门-台湾本岛12日游。

  为掘金“十一”黄金周,福建在闽台渊源寻根游、宗教文化朝圣游、茶文化养生游等9条入闽旅游精品线路的基础上,此次又设计推出世遗之旅、动车之旅、温泉之旅、滨海之旅及闽台精品连线游等国庆黄金周精品线路,其中闽台精品连线游尤为引人注目。

  近年来,闽台旅游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形成了大交流、大合作的态势。从2008年7月陆客赴台游启动至今年7月,大陆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36.7万人次,其中省外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20.2万人次。而2010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总人数18.9万人次,其中赴台湾本岛旅游10万人次,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数的15%。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