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交通部门:料赴台观光客5年倍增为千万人次

2011年09月28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28日表示,台湾过去4年已达成每年赴台观光客由250万人次倍增为500万人次的目标,未来5年预测再倍增为1000万人次,观光市场必然引发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构性转变。

  据报道,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8日邀请台交通部门负责人列席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质询,毛治国报告时指出,未来交通施政方向是提升国际海空门户竞争力,带动台湾产业发展,推动组织改造提升海空服务效能,推动绿运输,并实现千万观光客目标。

  毛治国说,未来5年预测可再倍增为1000万人次,观光市场必然引发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构性转变,应掌握市场与产业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构性蜕变契机,强化老产品、创造新产品,增加观光新市场;此外,为因应观光客个人游,将全面提升点、线、面的生活与环境素质。

  陆客赴台方面,毛治国表示,自2008年开放陆客赴台观光,至2011年8月底止,赴台陆客3904705人次,占赴台旅客比率自2009年22.12%成长至2010年29.29%,已成为赴台观光主要客源地之一,估计创造外汇收入总计2227亿元(新台币,下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