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台商沈柏胜在津投资纠纷早已调处和解

2011年09月28日 13: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商沈柏胜最近声称在天津投资受骗,据了解,这是一起单纯的经济纠纷,已依法调处完毕,天津的合资方已支付沈柏胜1600万元人民币。目前此事所出现的态势,恐怕是有岛内的政治势力在背后操弄。

  本月初,台商沈柏胜在“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等人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自称20年前赴天津投资受骗,其后多方控告而未被受理。

  针对记者相关提问,范丽青介绍说,得知消息后,国台办十分重视。天津有关方面详细核查后转告:沈柏胜曾投资75万美元,与合资方因合同纠纷无法执行导致公司破产。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从维护台商权益出发,依法多方调处,当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天津的合资方支付给沈柏胜1600万元人民币,按当时汇率折合约246.15万美元。款项已于今年5月和7月分2次全部汇入了沈柏胜的个人账户。沈柏胜本人收到款项后,多次以电话和短信方式表示感谢。

  范丽青表示,此事应该说到此已经结束了。目前所出现的态势,恐怕是有岛内的政治势力在背后操弄。(记者 陈键兴 林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