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客家风情歌舞《土楼神韵》再赴台表演

2011年09月28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定9月28日电  (记者  詹托荣)28日,福建永定县政府应台北客家事务局的邀请,率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演员再度赴台,将在桃园县举办客家文化节期间演出。

  由永定县创作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2010年首次赴台演出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客属乡亲的热烈欢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荣誉主席吴伯雄分别发贺信和题词。

  《土楼神韵》是以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为背景,运用情景再现、原生态客家山歌以及客家杰出民俗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法,形象表现“坚韧不拔、刻苦耐劳、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崇文重教、敬祖睦宗”的客家文化底蕴和客家精神。

  《土楼神韵》再赴台演出,仅是永定唱响“客家歌”,促进对台交流合作的一个缩影。中共永定县委书记毛高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著名的客家祖地、土楼之乡和台胞重要祖藉地,永定充分发挥客家土楼的世界品牌效应和客家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着力打好“土楼牌”,唱响“客家歌”,积极打造对台、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

  近年来,永定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内涵,成立客家文化学术研究机构,举办客家(土楼)文化节、客家文化论坛、永台客家妇女山歌大赛等活动,加紧建设海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的重中之重项目“客家博览园”,推动两岸客家交流合作。

  据介绍,两岸客家文化研究院已在永定揭牌成立,两岸客家文化研究院与台湾大学客家研究中心缔结了交流合作关系,并首次召开了两岸客家文化交流座谈会。永定先后邀请了台湾“客家文化交流之旅”参观团、新竹“国民小学”“客家之旅”访问团等40多个台湾社团前来参观访问,进行文化交流。

  此外,永定县工商联与台湾中华两岸农渔牧经贸暨科技文化发展促进会、永定县文联与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永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台湾花莲县消费者保护协会、永定坎市镇妇联与台北县平溪乡现代妇女会缔结了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了两地的交流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