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远见民调:台湾软实力得分进步但仍不及格

2011年09月3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远见》杂志派出神秘客,暗访台湾餐饮、房仲、金融等16个服务行业,替代表台湾产业软实力的服务质量打分数,结果平均得分为51分,虽然比去年进步4分,但仍是不及格。

  这是该杂志第9年进行服务业大调查,针对台湾餐饮、房仲、金融、电信、饭店等16个行业、共219家企业总部,由领有国际验证执照的20位神秘客,抽选540个营业据点,花上5个月时间明查暗访,替服务质量打分数。

  2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直销业的美商安利拿到全行业榜首,在专业与同理心的项目拿下高分。各行业的第一名包括:购物网站PayEasy、汽车修贩的日产、餐饮连锁的王品牛排等。

  被调查的公司为了应付神秘客所出的魔鬼题,花尽心思,像是统一超商面对顾客遗失悠游卡,会送还到客人家中;凤凰旅行社遇到神秘客刁难饮水有消毒水味,就请吃冰消暑;加贺屋温泉旅馆则是仔细看管旅客行李,连旅馆副董都会跪坐拜访与房客互动。

  目前台湾服务业已经占产业型态最大比重,服务业产值占台湾岛内生产总值(GDP)的70%,就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口数60%。《远见》杂志发行人王力行说,所谓的软实力,就是从服务业呈现出来。他指出,总体而言,服务业平均得分为51分,虽然比去年进步,但还是不及格,因为台湾的企业仍局限于被动服务。而担任第一线服务的“80后”工作人员,仍普遍缺乏服务精神,还需要继续鞭策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